youngrow

Life is like a play.

学会控制情绪

昨晚睡前听喜马拉雅,记得有篇文章说:我们总是把坏情绪都给了自己最亲近的人,却把所有的耐心都给了陌生人。

今天我把妹妹弄哭了。事情很简单,自己心情不太好,还把妹妹的好心情破坏了。饭桌上,妹妹多次表明自己不愿意和我说话,可我仍旧置之不理。我不知道自己说话的语气是含有多少的无奈、抱怨、讽刺……因为妹妹确确实实是被我一句又一句含沙射影的话语弄哭了。

人们总是在翻下错误的那一瞬间后悔自己翻下的错误。话说出口,就后悔,可是覆水难收。说出去的那些难听的话,并不会因为道歉有所改变。那些伤害也不会因为一句道歉有所减轻。

我想我对妹妹的耐心不够,很害怕以后对自己孩子的教育也会失败。我很自责,我想很多时候我换一种方式教育妹妹,妹妹会有不一样的未来。现在只是期待妹妹的未来能够足够好,不然我很可能会内疚😔😔😔

希望以后可以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绪,不要让自己的坏情绪影响别人的好心情☺☺☺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