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ngrow

Life is like a play.

记忆很深刻几个片段

片段一:顾维钧抨击日本外交官,山东也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你们从中国的土地上无情掠夺我们的财产,有没有想过四万万中国人会不会愤怒,有没有想过山东人会不会愤怒!!!

片段二:让娜母亲对顾维钧的评价,年轻人,有一句话我很赞同,中国不能没有山东就像西方不能没有耶路撒冷,你不能签这不平等的条约!!!

片段三:陆远征因为外交失败的无奈,他想离开巴黎,夫人希望顾维钧理解陆远征的无奈与心酸,陆远征说你还年轻,可以继续为外交事业努力,夫人对顾维钧说他没有你那么大的勇气(╥╯^╰╥)

很多片段都让我难以忘怀,我看到了1919年中国政府的软弱无能。懂得了每个外交官肩负的沉重使命和责任,以及他们背后的无奈与心酸。我看到了列强的无耻与贪婪,他们颠倒黑白,企图粉饰太平,我看到的是一张张披着正义皮囊的狰狞可怖面孔,脸上写着的贪婪与欲望清晰可见,强盗的本性呼之欲出。我也看到了四万万同胞的愤怒与义愤填膺,用鲜血燃烧的熊熊烈火是他们的初心与愤慨……牢记初心,不忘使命……哪有什么岁月静好,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🙏🙏🙏
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