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ngrow

Life is like a play.

忆往昔

      刚刚翻微博,有两个话题吸引到我,一个是#阶段性友谊#,另一个是#学生时代让你感到孤独的瞬间#,乍一看,本来也没什么,细想,却是如此,长大后的友谊,不,其实是从小到大的友谊都是如此,那些一起疯过的人,都会渐行渐远,成为点头之交。

      说到孤单,本来想到的是那些被无端冤枉,为理综题目所困扰的时刻,那些躲在被子里黯然神伤、默默流泪的夜晚,甚是凄凉。偶然翻评论,发现自己与他有一个相似的经历,都说:三人行,必有我师焉。却不知,三人行,终有打单的那一个。另外两个人手挽手漫步在回家的路上,谈笑风生,第三个人却如一个透明人一样无足轻重。那两人谈得兴高采烈,突然冒出一句:“小心,不要当着外人说这些。”是啊,外人,第三个人是外人。记得高中班主任每次劝谏我们专心学习的时候都会和我们说:学习是一个孤独的旅途。现在想想,的确如此,大概就是初中的极度孤独才让我的成绩突飞猛进吧。而那些把我当外人的小学同学,有的和我初中依旧是同学,只是大家毫无交集,有个从未联系,仿佛大家连最基本的同学关系也不愿意承认。

      多么讽刺、多么可笑的童年记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