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ngrow

Life is like a play.

每晚几集包青天似乎已经成为了习惯,上次看到秋娘这个故事,这几天又看完了古琴怨,三击鼓和孪生劫这三个故事,虽然里面角色一直在串演,但是很多故事的情节还是特别吸引人。不上升演员,每次看完刘雪华老师演的故事都会有些疲惫,一是刘雪华老师每次饰演的角色都是说话瞻前顾后,吞吞吐吐的形象,以致容易消磨观众的耐性,此次三击鼓亦是如此,长达九集的故事我不禁开了两倍速把这个故事看完,不过也可能是因为角色串演太过频繁,让人产生了审美疲劳。因为此后的一个故事-孪生劫,几乎都是新鲜血液,颜值颇高,剧情较为新颖,我亦一改前日之疲惫,看得乐不思蜀。从这个故事看出自己的三观很容易被局里面主角的五官带偏,或许生活在现代的我们也无法切身体会那个时代的悲凉吧。任何一个人都不是十恶不赦,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。我觉得这个故事并不是一味塑造一个十恶不赦的杀人狂魔,最后因为死于包大人的狗头铡下,以此博取观众的眼泪。而是让我们知道外物皆有因,有果必有因,我们不能片面地看待问题,不可以偏概全,管中窥豹,看待问也题要全面。至于三观与五官的问题,我想这是一个跳脱于故事之外的问题,毕竟戏终归是戏,我们娱乐消遣于戏中,而面对自己的生活终归不会投入戏中的情感……

太晚了乱七八糟说了一通,要是哪天看荀子的赋篇之礼篇,宋玉的登徒子好色赋,诸如此类的能有如此感慨那真是感谢天感谢地呀🙄🙄🙄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